指紙渣

副官結結實實的抓住了神算揮過來的手,不打算再放開了

【副八】齊八爺 親啟(中)


不可能,不會有事的,齊家的卦從來沒有失誤過的

努力抑制自己的顫抖,調整呼吸,緩緩地打開了信封,從中拿出的是一張符紙摺成的紙人,紙人的胸口處破了個洞,破裂的邊緣有著微微燒焦的痕跡。

 
─── 
 

半年前,在要離開長沙時,那呆瓜來自家香堂找過他,一身筆挺的軍裝,笑笑的看著他,沒有說話。那時間長的讓平時自認臉皮厚的八爺都覺得害羞,但他也知道現在不多看這呆瓜幾眼,之後等待的日子裡肯定會後悔的要命。

就這樣兩人都沒說話,靜靜的看著對方,也不知道底過了多久,青年才說道自己要隨佛爺上戰場了,下次見面不知道要多久,八爺願意等嗎。

只見八爺從胸前掏出了一隻小小的紙人,叫他要好好帶在身上──那是昨晚替副官算出了那有驚無限的一卦後,咬破自己指尖畫出的符摺成的──交到那才正值青春就佈滿繭的手中,手心相疊後就緊緊地抓著不放,感受對方掌心的溫度

“當然,多久我都願意等”

嘴角上揚,露出了那可愛的虎牙。

 ───

看著那破口邊緣微微焦黑的紙人,知道這紙人肯定有替副官擋掉了那致命的一擊,有驚無險,既然紙人起了作用,那人肯定是平安的,心頭的不安微微減少了,但怎麼沒出現在佛爺身旁,怎麼沒來香堂接人。

抬頭正想開口問,就見佛爺皺著眉,額頭微微冒著冷汗,嘴唇抿著,似是要說甚麼。“副官他……”話到這卻停住了,佛爺皺著的眉頭更深,看了他一兩眼,做出了稍等的手勢後,快步地離開了客廳,留下了八爺獨自一人。

看著佛爺離開前那欲言又止、面有難色的樣子,再看看手中信封,字跡上的血漬,那紙人……既然這樣人肯定要沒事的,那為何人不在此,獨回來了這裝著要他時刻帶牢的紙人的信封,那血跡到底是甚麼狀況下才會染上的,那副官到底想傳達什麼,搖了搖頭讓自己別再胡思亂想了,等了一陣子也沒見佛爺回來客廳,看來自己還是先行離開吧


一路上卻又止不住的思考,軍隊在回長沙的途中可能發生的變故,思索了一大堆副官可能發生意外的事,嚇的自己越來越不安,回了自家香堂,也無心營業,日近黃昏就把大門關上了,看著小滿準備好的晚飯,卻是一口也沒吃,默默坐在院子,看著天色漸漸變暗,手中的信封越攥越緊。
擔憂過度,心神操勞,一個不注意就睡著了,在夢中出現的仍是自己所想到的變故,自知是夢卻醒不過來,只能看著青年在一次次意外中重傷、喪命

 

天色暗了,門外忽有一道修長的黑影翻上了牆,悄悄的走到院內,盯著那眉頭深鎖,嘴邊斷斷續續的說著“別…不要…..快跑….”的長沙有名的神算。

月光照下來,那人正是一身軍裝的青年。

 ───tbc ───

自己超拖戲的(汗汗汗

快完了!真的快完了!!各種意義上真的完了(掩面

评论(3)

热度(18)